英國學歷驗證

 
 
每年的規定可能都會不太一樣,記得要先到網站確認是否有更改!!
 
學校在英格蘭南部(即Durham與Cumbria連線以南地區,含Guernsey、Jersey)及北愛爾蘭請參考:
https://www.roc-taiwan.org/uk/post/2489.html
 
學校在英格蘭北部(即Durham與Cumbria連線以北地區,含Isle of Man)及蘇格蘭地區請參考:
https://www.roc-taiwan.org/ukedi/
 
學歷驗證有分幾種情形:
  1. 人在英國並已經取得畢業證書➜可以拿著畢業證書及成績單正本、影本至辦事處辦理。
  2. 人不在英國並已經取得畢業證書➜敢寄正本請看A,不敢寄正本請看B
 
 
A.
需備文件:
文件驗證申請表(可至網站下載)
Letter of Authorisation
護照影本
畢業證書正本
畢業證書影本
成績單正本
成績單影本
匯票
 
 
我當時是選擇郵寄正本並附上影本的方式做驗證,如果不怕正本寄丟的可以參考此方式,就可以少跑兩趟!!
許多人會選擇在台灣先準備正影本到外交部領事局申請與正本相符(每份手續費約500元),再將影本寄至倫敦做驗證。
但是我覺得這樣一來一往之間要多花時間,而且寄到英國驗證的費用還比台灣便宜(咦)
加上對中華郵政有信心,我就決定郵寄正影本直接驗證!(雖然寄的時候還是有點害怕 威)
 
郵寄
我是到郵局寄EMS,附上DHL的信封(倫敦辦事處是規定用DHL,愛丁堡辦事處規定用Fedex)
原本我是想用DHL寄過去,但是郵局阿姨推薦我EMS,記得是四五百元的樣子
DHL要九百多元。
 
時程
2/13下午寄出
2/14 傳來訊息郵件已安排航班出口
已簽收
2/17抵達英國
2/18倫敦辦事處已簽收
 
我在
 2/25收到倫敦寄回的認證文件
比想中中快收到欸!!震驚!!!!(原本已做好一個月後收到的打算)
 
匯票
到台灣銀行跟他說你要開匯票,因為我是直接郵寄正本請倫敦辦事處驗證,
所以需要 12鎊+12鎊+42鎊=66鎊
(畢業證書認證費+成績單認證費+DHL回郵)
開匯票需要手續費(記得蠻貴)
所以大約花了三千多元
 
p.s 如果是寄到愛丁堡辦事處郵費不同喔!!要注意!!!
 
翻譯社
取得文件後,還需要到翻譯社翻譯(自己翻的話需要法院程序)
大約五百元
翻完之後就完成了學歷驗證
 
 
 
B.
要先持正本至外交部辦理與正本相符的程序,然後再郵寄影本
怕正本寄丟得可以先跑一趟喔!!!
然後再一同寄出其他文件就可以了。
 
郵寄
可以參考上面提到的方式郵寄,我是到郵局寄EMS,附上DHL的信封(倫敦辦事處是規定用DHL,愛丁堡辦事處規定用Fedex)
原本我是想用DHL寄過去,但是郵局阿姨推薦我EMS,記得是四五百元的樣子DHL要九百多元。
 
匯票
到台灣銀行跟他說你要開匯票,如已經在台灣先行驗證就不用附上認證費,只需附上其他費用。
 
 
翻譯社
取得文件後,還需要到翻譯社翻譯(自己翻的話需要法院程序)
大約五百元
翻完之後就完成了學歷驗證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lice999 的頭像
    alice999

    MORNING

    alice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